NOTV.

凹3:NOTVegetable
多情自古空余恨,好梦由来最易醒。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

【旧雨重临/19:00】Like a cat

上一棒:18:00 @麥 

下一棒:20:00 小光


泡菜爱情+海边三日的衍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惬意的午后时光。

窗帘只拉了薄薄一层纱,把暖黄倾斜的阳光又柔化了一层。已经长大的挪威森林猫软软摊开在这层柔光中,仿佛它才是这个家的主人一般,连毛稍都有了金色加成。对话的声音太远,即使房门大开着,也不会对它造不成半点困扰,因为困扰都集中在屋子里的人类身上了——金钟大本以为,哥哥都过生日了,自己好歹也能蹭点什么好处,意料之外金珉锡临时有事出门,把他留在家里……洗猫。

是洗,不是吸。

“哎呦喂,我们珉锡哥是大老板了,说不定是商业洽谈呢。”张艺兴在视频电话那边说着,没化妆的脸还挂着刚起床的微肿,反而看着像个奶团子。按道理说,现在该是倒时差的睡眠时间,不过不久就该出发候机了,与其睡得枕头都捂不热,还不如和哥哥弟弟说两句话。

“他是大老板了,也不见他给我发工资。”金钟大一脸委屈,“蕾哥~你也知道,给大型猫洗澡很难……”

的确很难!张艺兴对此深有体会:噜噜的块头可不是盖的,虽说交给外面的宠物店更省时省力,然而自从上次沐浴露没洗干净搞得噜噜浑身痒,他就不肯把宝贝儿子们交出去了。

“所以你在干什么?”张艺兴看着屏幕里的泡沫摸了摸下巴。

“……洗Ron。”

手机外放循坏起张艺兴的大笑来。

“啊喂~蕾哥笑我!”金钟大这下子更委屈了,脸快皱到一起去。Ron好像被刚刚突然的笑声吓到了,身子一动甩了金钟大一围裙的点子。都怪哥哥,怎么把Ron养这么胖,腮帮子都鼓得扁扁的……体型有点太大了,又不像炭儿好动,噜噜在它面前也得甘拜下风。就算是寿星也不可原谅!

似乎是一瞬间心灵感应搭错了主人,金钟大刚一想到炭儿,猫咪就在屋子里喵了起来——随后就是门开的声音。

……没搭错。这小子!亏他金钟大刚刚挠了它那么多次脑壳……

金珉锡冷下脸来确实很有总裁的风范,然而回家过生日这种事,很难不快乐。回手关门的功夫,软绵绵带着抱怨的一声“哥”就绕着弯传了出来,落在地上带着箭头,催着他赶紧过去安慰一下心灵受伤的弟弟。风衣都没挂在玄关,金珉锡想的是要好好让金钟大看看自己的英姿,万没想到人还没进洗手间,张艺兴的声音先跟他打起了招呼。

“珉锡哥!生日快乐~”

“lay呀!”

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——得,不仅没帅起来,还在生日这天在两个弟弟面前当了一秒印象深刻的傻瓜哥哥。金钟大看见他这样子更是要调侃两句,举着沾着猫用沐浴露泡沫的手伸到他下巴底下,做出挠猫咪的样子。

“哎呦我们XIUMINxi真帅呢~是不是啊蕾哥!”

“……你小子别太过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饭菜早就提前炒好,金钟大自己还吃了一点,问就说是洗猫是力气活儿。可不是吗!炭儿太活泼,给它洗澡它还以为又可以游泳了,得哄个不停才安静下来让你搓泡沫;Ron又是个大块头,虽然以金钟大的力气抱进水里还是没问题的,然而刚刚折腾完一只大猫,这又来一个毛又多又长的,实在是……太欺负人了!金珉锡倒是还有精神反击他的调侃,张艺兴要去赶飞机了,现在他可以肆无忌惮了,一会儿说金钟大的粉色围裙和背后的蝴蝶结很可爱,一会儿又说炒的菜真香,不愧是他的……

“哥~给我留点给我留点!还没吃饱……”金钟大抱着吹得又干又净的Ron一出来,就发现饭菜已经没了一多半。金珉锡嚼到一半就被冻住了,本来只当他是给自己开个大餐规格的午饭,还想着有点儿多吃不完呢。耍帅计划失败,又把累了一上午的弟弟的饭给吃了,这回可是完犊子。金钟大只觉得欲哭无泪,在哥哥的生日被哥哥狠狠欺负了。怀里的Ron踩着胳膊跳下,云朵似的小跑着黏到金珉锡脚边转圈,迅速抛弃了刚刚给它洗澡的钟大叔叔。吸取了上次的教训,金珉锡又网购了一条和翻领蓝睡衣配套的长裤,好在Ron刚刚被吹好,蹭了两下,裤腿也没粘上太多毛。

毛都在金钟大身上,两只猫的。

在哥哥的生日被哥哥狠狠欺负了。

不过看在哥哥主动把自己那份碗刷了的份上,就原谅一下,就这一下。给金珉锡的两只猫洗得香香,金钟大得再看看自己的小猫有没有适应新环境。邻居装修了两天,把满月吵得实在受不了,金钟大干脆就连人带猫蹭了过来,以培养猫咪感情之名行蹭吃蹭喝之事。没了装修声,满月倒也睡得香甜,团成自带高斯模糊的一个圆球,大概是两个人的味道都在这里,所以也足够安心了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满月倒像是他和金珉锡的孩子一样。

下午不能简单浪费,过生日什么的,得好好出去玩呀!不过两个人也都忙了一上午,这么好的午睡氛围怎么能浪费呢。金钟大撅着嘴巴甩着袖子把手指藏进袖口,黏糊糊地喊着哥,顺利占据了床铺50%的区域。总是拿撒娇弟弟没办法的。伸伸懒腰就靠在了一起,两个人把身子都埋到被子里,只露出了脑袋来。本来是定好了闹铃的,结果炭儿和Ron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床,把闹钟给关了——于是结结实实睡了三个小时,电影也只赶得上更晚的场次了。

可是谁会责怪小猫呢?

 

 

电影结束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,不过两个人倒是不太饿。金珉锡大概是中午吃了不少,晚饭也不想吃了,金钟大则是在等电影开场的时候好好补上了一顿,身材管理什么的……

“最近都是年轻人回归,就先放过我吧~”

金珉锡觉得金钟大吃饭的样子真的很像香喷喷的小面包。

三月底的空气还是冷的,裹得严实,也正好躲过别人的视线。张艺兴的飞机还没落地,熟悉的工作室小职员说起飞就晚点了。本身行程排得就紧,两个人合计一下决定不打扰了。金珉锡总感觉这生日过得不够尽兴,心里想着明天要缠着金钟大陪他参加一下运动锻炼,这小子越来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,借口快比他唱过的OST还多。想着想着金珉锡就走了神,人到了路口还在往前迈步,被金钟大一下拽了回来。厚厚的大衣袖口抓起来也是软绵绵的,本来因为电影院离家不远就没开车,眼见着隔着马路就快到门口,金钟大也懒得撒手了,拽了一路,看起来好像哥哥刚把出去乱玩的弟弟捞回来似的。已经比较晚了,按照金珉锡的老年人作息,该是洗洗睡了的时候。金钟大说着先去洗澡,可是想到刚刚金珉锡的状态,总觉得有点不放心。

“哥怎么啦,不太舒服吗?”金钟大想着哥哥是不是太累了,虽然总说童颜童颜的,可是岁月不饶人啊,他自己有时候也觉得比不上年轻人了。

“没……”金珉锡下意识说没事,一开口就后悔了。这是多好的套路金钟大再陪他一天的机会。

“哥不用觉得麻烦的!我这几天都没什么事,可以一直陪着的,不舒服一定要说。”金钟大光顾着和他说话,满月过来都揉得敷衍。

“我真的没事~”一听说可以再陪几天,金珉锡就又精神了,歪着头眨起眼,“我就是觉得今天没玩痛快,想你多待几天……”

哎呀这话说的!

“这种事我怎么可能不同意啊!哥别用这种方式,怪吓人的。”金钟大只觉得这哥哥越活越像小孩子了。

“不是还有你了吗?”金珉锡这边倒是理直气壮,“说起来也应该出去运动一下了。”

“哥昨天还出去爬山……”

“呀,你不是要洗澡吗!”一听见爬山,金珉锡就知道金钟大又要开始控诉他了。

“一起嘛~”金钟大又开始撒娇。

“我得把桌子收拾一下。”金珉锡立刻从洁癖上找借口。

“那我等哥。”

后续去留言板查看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NOTV. | Powered by LOFTER